darkiller

[七鳥]檸檬

西野用腳踢著防波堤靠海的那側,不知道為什麼,她就是想那樣坐著。

儘管海浪的聲音清脆的進入耳內,甚至是漸起一點水花灑落到她身上,她好像都不在意。


  

“好冷啊”齋藤抽出了放在外套口袋中得手搓了搓以取暖,隨後在距離西野約莫五公分的地方坐下了。


  

“海,好看嗎?”

西野並沒有回話,聲音似乎在耳邊久久迴盪,這樣尷尬的場面讓齋藤不是很喜歡。


  

“……不好看”

“那為什麼還要看呢”

“……”西野思索著怎麼構建自己的語言系統。


  

“是因為橋本嗎”


  

齋藤嘆了一口氣,側面抱住了西野,拍了拍她的背。


  

“走,我們回家”


  

生著卻再也不能見到跟死了讓人魂牽夢縈,哪個更讓人痛苦些?

齋藤飛鳥一直認為是前者。

可能是陪了西野看了那些沒營養的電視劇,又可能是因為看著這樣的西野,她一直是這麼認為。


  

“喂?”齋藤沒有放下手中的筆,用著左手接起了電話,“是麻衣啊,怎麼了”


  

“奈奈未出事了”


  

齋藤馬不停蹄的趕到了現場,看到了地上因為時間過去已經有些凝結的血塊跟蓋上白布的軀體。

“怎、怎麼了…”


  

橋本在出席了好幾年一次的同學聚會後,本想回家去找西野,卻意外的在交通事故中喪生。

酒駕的駕駛不知道從哪裡闖上了路,橋本被迎面撞上,失血過多當場死亡。


  

但是令齋藤匪夷所思的一點,莫過於所有人都不約而同的瞞住西野這件事。

明明西野也不是小孩子了,年齡甚至比自己還大幾歲,但是刻意隱瞞就讓人費解。


  

齋藤抱著箱子,勉強的敲了西野家的門。

“飛鳥?”西野有些驚訝的打開了大門,“你怎麼在這裡,還拿著一箱東西”

“奈奈未要去國外工作很久,她囑咐我來照顧你”


  

胡說,橋本奈奈未連囑咐她的機會都沒有。


  

“啊~這樣啊,進來吧”西野側了身讓齋藤進了室內,“她去多久啊,能不能讓她下了飛機打電話給我”


  

“真是的這傢伙~連信息都沒回…”


  

齋藤有些蒼白的聽了西野自言自語的內容。


  

“小飛鳥,奈奈未有回你信息嗎?”

“沒有,目前聯絡不到,所以才來跟你住在一起照顧你”


  

西野其實還是有點大小姐脾氣的,要不是齋藤喜歡她,可能西野已經不知道被齋藤踹到哪裡去了。


  

齋藤放下了書,看了看電子表上的時間。

已經過了兩個月啊。

轉眼見著西野正在看著新聞播報的火災事故,傷亡者不在少數,西野心裡似乎正在默默為那些人禱告。

“其實啊,人在這種意外的機率是很少的”齋藤靜靜看了一眼西野就繼續看書

……

怎麼會,又想起了。

“那麼這樣的人,該是不幸,還是幸運”

西野的結尾以及語氣不像是疑問句。

齋藤默不作聲,跟西野對視了幾秒,沒有再說話。


  

“抱歉”西野站在防波堤上,“我都忘記你最近身體弱,不能吹海風了”拍拍身體上的髒東西,提醒了正在思考著什麼的齋藤,往回走。


  

齋藤很生氣的甩開了西野的手。

“什麼,為什麼,成天都想著要見娜娜未,又一邊對我好”

“你知道我心裏多掙扎嗎”

“一語不發的對我好,心裡卻又掛念橋本”

“掛念一個已經不在的人,很重要嗎?”


  

很重要。

齋藤說出口後就反悔了。


  

“不在…?”西野愣著盯著齋藤看。

“死了”齋藤情緒有些激動,聲音都幾乎要啞掉了,“那天,出車禍,當場死了,失血過多,行嗎”

西野無力的坐下,捂著臉,突然的哭了,“為什麼、為什麼要瞞著我”


  

“如果告訴你了,能改變什麼嗎”

“不能”

“死亡是必然的”

“你更本改變不了”


  

“那也得告訴我”

“你知道日日夜夜牽掛著有多痛苦嗎”


  

“那你又知道日日夜夜牽掛著,像是神明一般守護著的沙城突然崩塌有多痛苦嗎”

齋藤甩門而出。

雖然說那天晚上齋藤還是回到了西野的家中安慰了西野。

可惡,自己怎麼這麼卑微?


  

看的西野那天哭得那麼慘,齋藤自己心裡似乎有了那個問題的答案。

但是不確定啊,怎麼辦。


  

“飛鳥照顧我這樣一個麻煩的人,也真的很幸苦呢”西野在和白石聊天時不禁感嘆了一下。

可能是齋藤的緣故吧,她似乎沒有感到橋本逝世後的空虛。

雖然好像有些沒心沒肺。

不過就是可以親眼見到的人,頻繁出現在了夢中而已,沒什麼,對吧?

“說到飛鳥,怎麼一個下午了還沒回來?”

“對欸,電話不接,短信不回”

“好像哪裡,不對勁”


  

白石匆匆忙忙的趕到齋藤原先住的地方。

這孩子下午對著西野說了一句回去處理事情就沒音訊了,不可能,以她對齋藤現在的了解程度,沒有音訊任何音訊是不可能的,更何況,齋藤那麼喜歡西野。

應該是出事了。


  

“飛鳥?飛鳥!”白石找到了齋藤家中的備用鑰匙,看見了躺在地上,一動不動的齋藤。


  

備用鑰匙放在門口的墊子底下,齋藤的朋友都知道那把備用鑰匙。


  

“啊,我一個人住,如果哪天我死在家裡你們也可以進來,不至於死的那麼慘”


  

白石也沒預料到當初齋藤開的玩笑會實現了一部分。

但是她沒意識到,齋藤說的可能都是發自內心、真的。


  

不、不准。


  

“……”齋藤靜靜的坐在病床上。

前兩天她因為休息不足而在家中昏倒了,昨天醒來了,但是意識有些朦朧,現在才真正醒來。


  

西野這幾天得要負擔起照顧齋藤的責任。可能算是某種意義上的角色對換吧。


  

看著在一旁的牆壁上擺著的鍾,齋藤機械式的動了一下脖子。

“時鐘,為什麼會在這裡呢?”


  

“七瀨”看著西野離開防波堤的背影,齋藤也站起身。

“怎麼了?”


  

“我要去外地一段時間”

“好好照顧自己”

“我不久後就會回來”


  

西野並沒有答話。

估計是橋本的事情讓她心裡多少有陰影了吧。


  

“會平安回來的”


  

“嗯”

“你也要照顧自己”


  

西野沒有說任何多的話。她的腳踢著路上的碎石,像是出氣似的。不過那些石子也很無辜。

海浪的聲音仍舊傳入耳內,不論是齋藤或是西野都沒有任何波瀾,儘管弄濕了剛剛的位置,也一點不在意。


  

生而不見跟死而不散,那個更痛苦一些?

齋藤心裡似乎有了答案。


  

--


  

我也不知道自己寫了什麼(捂臉

寫寫七鳥 重新出發看看

聽八爺的檸檬突然有的靈感 內容啥的 有點莫名其妙

麻煩手下留情(?


评论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